[0124]散步到清水

January 27, 2019


昨天繪本館問火車時刻,
才突然想起得查查轉車時間,
三點前只有兩班火車到清水,
於是就這麼定了。

一早真的用散步的緩慢感移動到高鐵,
買了便當,
慢慢盪到烏日,
一路讚嘆烏日開了好多店,
在新烏日月台上坐了好久,
讀了書,
看了月台的光,
區間車進站,
繼續讀書,
半小時,出站看到今天要見的人。

談了話,
曬了太陽,
感嘆眷村轉型與經營的困難,
上了高速公路,
再回到烏日站,
轉眼回到新左營,
發現車站上有金石堂,
想去找找一本與我有關的書,
撞見回頭書大拍賣,
看見兩本我畫的的回頭書,
躺在好多好美的繪本旁,
滿滿的回頭書,
出版社的惡夢,
我的天堂。

一樣是塞的沉重的背包,
但今天我有我的老淑女車,
回家路上不沉重。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