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8]37度

December 20, 2018


秋天要來,還一副依依不捨夏天離去,
這幾天炎熱回補,
一副曬死妳之姿。

太久沒去東區,
微風在哪還要細想一下,
高溫騎車還迷路還不帶水,
我大概是想找死,
去東區迷路.....無言,
久違的市中心,
原來人行道被清得乾乾淨淨,
還多了超寬的腳踏車道,
膽小如鼠的我還是不敢隨便停在人行道上,
為了拿幾張小照片,
繞著建築區塊兩圈還是找不到車位,
繞去遠遠的市民大道,
停遠遠走遠遠,
口乾進入全家,
心血來潮拿了麥香奶茶,
(上次喝應該是國小)
卡在櫃檯,
前面潮男為了掃全家app預付咖啡,
和店員搞得亂七八糟,
我心裡白眼也翻到天邊,
每個企業都要app,
塞滿手機頁面的同時,
也降低付款效率,
完全違反科技該有的人性化。

 用奶茶解渴,
那口涼涼解熱的一秒,
真的有回到國小恣意亂喝飲料身體依然健康的瞬間,
堪稱一秒回童年,
喝畢,手上剩下一隻不該丟的吸管,
回程順路去肯園領英國紅茶,
新辦公室好新好新,
據說植物書要出英文版,
我只默默祈禱明年再開工,
因為今年已經連續排了繁簡體,
我怕再排同一本書會過分厭世。

喔,要記得,
喝完糖水,
手上水泡又大噴發。
不知道要怪哪個食物,只好怪糖水。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