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4]繼續早起的新書發表

October 28, 2018

還好新書發表在我家旁邊,
早上還是費了一番力氣才把眼皮撐開,
今天發表不久前畫的繪本,
我背著草稿資料夾赴約。

雖說書是我畫的,
但這場我完全以旁觀者的方式加入,
即使要分享草稿,
究竟要講甚麼,
上台前還是請編輯幫我惡補了一下,
畢竟畫圖做的那些決定,
在當下好像都是理所當然,
事後,總會忘記緣由,
真的要分享時,
繪者腦袋是空白的。

今天兩個點,
用小劇場方式演繹繪本,
專業畢竟專業,
一隻海豚布偶與小白幕的影子遊戲,
與小孩們百分百的互動,好吸引人。

看到海豚主角本人,
我稱他陳老師,
他口述當初在綠島被關的經過,
那些場景,那些心裡抗拒的過程,
聽得真的很鼻酸,
你怎麼想像的到,
路過一間建築物,
人生的十五年就這樣被剝奪了,
關十二年,以無身分之人在台流浪三年,
其中第六年以為有特赦,
陳媽媽被通知來台,
卻接不回兒子,
他的口述比繪本精彩好幾百倍,
傷心也好幾百倍,
今天看見勇氣的模樣,
在黑暗中閃閃發亮。

繪本《說好不要哭
描述陳欽生前輩白色恐怖的傷疤,
不管世界如何傷你,都要記得勇敢,
因為有人在等你。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