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8]吃粽子了嗎

October 28, 2018

我很晚才知道今天是端午節,
而且今天竟然是連假,
這幾天都在趕半成品的稿子,
所謂半成品就是客戶還沒給完整內容,
卻不停要求先做版型示意,
對這種事情實在很提不起勁,
因為他們完全忽略妳得多花一倍時間做假稿跟真稿,
假的先給看了,
等收到內容,
圖文比例配置等等都會再調整,
等於假稿做了也是白做,
只是向他們證明,看!我連假也在幫你們工作啊...
但費用並沒有增加。

有一個小確幸,
我其實不喜歡吃粽子,
特別是裡面那塊臭豬肉,
為了這點,我娘特別量身打造,
讓全家跟我一起吃沒豬肉的粽子,
寄了好幾顆粽子上來,
我用極度緩慢的速度消化他們,
吃了一個月,
吃一顆要休息幾天,
因為我懶得煮菜,
每次完食一顆都覺得小便秘,
終於在端午節這天吃完最後一顆。

這幾天碰到幾個熟阿姨,
都問端午節有沒有吃粽子啊?
我回我娘有寄給我,
他們會用高八度聲音回應:妳太幸福了....
外面的粽子都好難吃!

於是,
這幾天我覺得我超幸福,
所謂身在福中不知福,
就是我這副德性。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