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1]經典的愚人節

May 13, 2018

是阿,那n年前的今天,
你跳下去了,
我還記得我站在房間中間,
聽聞這不可思議新聞的當下,
那時我不是你的甚麼迷,
但我認真看你的電影。
這時,我也不是你的甚麼迷,
但我還是繼續認真看你的電影,


霸王別姬重複看了好幾遍,
越看越入迷,
越看越感傷,
感傷成就藝術必走的苦路,
感傷時代造就的那些悲劇,
竊喜那都不是我要經過的。

戲裡的苦小時候特別不懂,
一年一年變老,
一年一年有不同感受,
複習人家的苦,
把苦感倒進創作裡,
不管真苦假苦,
隨便你長出個甚麼樣,
有長就好。

等日子鬆一點,
要再來重看一次。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