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7]真心念不了自然組

May 06, 2018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遠方捎來一則訊息,問我能否幫忙一個封面,
我想禮貌拒絕,因為真的不會畫分子類的立體圖,
遠方訊息告訴我,他們已經有圖了,
我於是天真的接受摸大象的邀請函。

大象邀請函第一封告知,
這次研究成果可以把光線弄成各式各樣橢圓形,
附件有一張美美的成品圖(大象照),
我想,都已經有成品圖了,
除了iso開太高,
大象身邊畫面粒子過粗,
這種光線合成我還是可以應付的,
欣然答應後,
來了一封告知這種神奇橢來橢去的光線,
各類形狀的長相,
(當下內心浮出好多問號)

用他們給的大象照片,粗粗做了封面,
詢問大象是否長這樣?

又來了一封告知大象其實長得更厲害,
比上封信說的更更更厲害,更多橢圓更多圓,
而且重點是,那張照片其實不是大象本人,
我瞬間被黑人問號擊昏。

我不死心再粗粗畫一兩條線條,
確認大象是否長那樣?

又來了一封信告知,
大象其實跟大象照長得差不多,
只是大象真的更厲害,
但多厲害,要請你用前面說的幾號跟幾號線混在一起,
應該就差不多了。

於是我打開以拉,
像小時候算數學一樣,
把公式長相都拉進去以拉,
一條一條描繪,再加上我文組的想像力,
呈現最左圖,再次email確認隱形大象,


大象主人說,很接近了,
於是又寄了三張毛線球給我,
說明大象跟毛線球差不多,
而且低解析度的關係,
我完全迷失在毛線球中段,
走不出迷宮了。

最後只好弱弱的問,
是不是直接畫那團毛線球就好了呢......


過了一周的往返與試畫圖,
徹底體驗瞎子摸象的苦悶,
也真心相信我念不了自然組。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