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大霧灰的街

March 28, 2018



中午去買便當,
一出門像吸不到空氣,
像沒長鼻毛一樣,
找不到呼吸的瞬間,
每吸一口氣,
忍不住倒吐兩口給大地,
看過中山路,
一片灰,
下個路口的紅綠燈都埋在灰矇裡,
我不是用眼過度,
我的鼻子提醒著我。

pantone色票是不是應該出一款大霧灰,
紀錄這個無法暢快呼吸年代的開始,
不要再玩太時尚的行銷遊戲。


晚上第一次弄化妝土,
畫了螞蟻上盤,
螞蟻四節身,
上完化妝土,
要一刀刀刮掉,
邊刮邊刷,
土比較乾,每一刀都是像鬼打牆,
有刮跟沒刮一樣,
刮十刀換一度對比度,
感覺像在挖螞蟻的骨骸,
腦子裡想的是第三集侏儸紀公園,
開場年輕小跟班泡妹妹的場景,
突然想到我這幾個月的鬼打牆,
小時候以為自己可以勝任挖恐龍骨骸的工作,
結果經驗證明了我沒有忍受鬼打牆工作的耐性,
還好沒念考古系。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